碎膝的洋葱

还要多久才能迈开这一步

© 碎膝的洋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17年,认识了些朋友,拍了些照片,懂了些道理。

 

年初的时候立了个flag,要一天拍一张照片来着,实际拍了204天。虽然只完成一半出头,但还是拍了不少中意的景色,有空的话会做个合集。当然兴趣还是人像方面,平日嚷嚷着没人找我拍,真到做年终总结的时候才发现:嚯,拍的挺多

虽然大部分是场照吧 ε=(´ο`*)))唉

 

总结下来发现成长还是有的。从年初的平平淡淡到暑假的爆肝,之后买了小柔光箱后就彻底放飞自我,最后年末的一次场照算是圆满收尾。拍摄的题材很多,日常、古风、Lo、战斗等等。拍摄风格的话说不准,一是有活就接比较杂,二是词穷读书少抓不住要领。大部分成片倒是太锐利了,希望以后会尝试些模糊的影调。

 

在思想上,2017年结束后算是有个比较大的转变了。以前总有那么一份傲慢与止步,拍的多了看的多了,愈发觉得自己是十分幼稚的,且不说山外有山,连学习知识都止步于2016年(对,整个17年只是在实践些16年就知道的东西),想到这儿就丧气起来,对以前的自己,对现在的自己。

 

那为什么要拍照呢?我想是因为自己从小就很喜欢制造新东西吧。将素材拼接的过程和成品完成是最吸引我的,而向大家展示拍的照片、得到赞赏、有人选择我去拍照,也令我十分开心。

 

最常用的85mm焦段令大部分照片的气氛是平静的,但其中的一些又蕴藏着激情与不甘。年末时常逛微博,看聚聚们作品时的感受从单纯觉得非常厉害到掺杂着一些丧气,就好像原先不知顶点何处而无畏,到云雾散开,看到了与山顶的差距。很庆幸自己能看到差距,过去与现在的差距,自己与向往的人的差距,山顶就是用来挑战的,我仍不满足。

 

有差距就有进步的。17年后期的每一张照片都是全力去做的,因为保存时对我来说就是前后期完全的结束,标准就是超过过去的自己,令当时的自己满意。拜此,许多照片现在看来也对当时的自己十分满意。

 

我是不合群的人,但拍人是个相互交流的过程。在拍摄过程中,拿一份真心,换与模特共事的一段时光,我觉得非常值得。

 

18年,希望能读些基础、思想的书,学些新的技术,加大前期策划的比例,有些自己的创作,更加努力地拍照!

 

这是给自己看的一份总结,只是为了将来的自己能看到此时此刻的一片真心,若你看完这糟糕的文笔与附上的照片后有一丝触动,我会十分开心的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 )